自製Ricotta Cheese & 自製Mascarpone Cheese



 


為了要做麵包 我到處買這款起士 但台中我遍尋不著 所以只好自己做啦!!


 


還好做法很簡單 我是參考Hot Chick趴趴走的配方


 


材料:1.全脂牛奶500cc 2.檸檬半顆 3.過瀘豆漿布1條


 


牛奶煮至80度後加檸檬汁(MASA老師是煮到60~70度就加檸檬汁了)


 


等到油水分離就可以用豆漿布過濾了 可以濾出約100~110cc左右




 


由於我是用綠檸檬 所以做出來的Cheese有點酸酸的 但帶有檸檬清香


 


原始配方是用黃檸檬 做出來的味道應該會更好


 


自製的Ricotta Cheese是鬆鬆的 不像外面有加乳化劑會黏在一起


 


 


再來我比較了一下Mascarpone Cheese跟Ricotta Cheese的差異


 


原料:Ricotta是鮮奶 Mascarpone是鮮奶油


 


乳脂含量:Ricotta約5~15% Mascarpone約90%


 


相同1000g牛奶:Ricotta可做出200g左右 Mascarpone約500g左右


 


因為Mascarpone的乳脂含量高 故遇酸可以合成較多的成品


 


濾出的乳清可不要丟掉 可以喝掉或做麵包時加入 


 


 


 


 


下次來試看看自製Mascarpone Cheese~再跟Ricotta Cheese比拼


 


 


自製Mascarpone Cheese美國網站教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a740NHw2h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