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風極簡皺皺包










這是一件交換禮物 

一個朋友送我subdell的小零錢包 

於是我決定要送他一個我的手做包包

是個男生 上課要用 要放書 但又要柔軟 可塞在機車的馬鞍袋裡 且要防水 

於是就出現了這張圖   



我從不覺得我有繪圖天分 且又是縫紉菜鳥 

但畫出這張時 我好興奮 天阿!這樣好像設計師喔!!

(Project Runway看太多………) 

接著就著手買布 在網路上找到一間專門賣防水布的廠商【CARTA 布藝家】

Kipling包(長臂猿猩猩)的皺皺布!還滿特別的  

價格也很實在 (比酒袋布便宜很多呢!) 

於是就挑了我最愛的深暖色系列 做了包包的內外主體



老實說防水布真的不好處理 又滑又不能燙  還好這種做防潑水處理的還可以用珠針別  

如果是另一種上面有一層膠的那種就頭大了(只能用夾子夾)

 

內裡做了拉鍊口袋跟隔層口袋



我覺得每個包包裡一定要有一個拉鍊放重要的東西 

每次做好拉鍊口袋 就會有莫名的成就感 

因為拉鍊口袋是無師自通 看書學的!哈哈




隔層口袋會這麼多 其實是個美麗的誤會 

因為我忘了旁邊要摺起來當側邊>___< 

就嚕嚕嚕的把他車起來了 等到發現時已為時已晚 

所以就用手縫 把兩邊再縫成兩個小口袋 才化解危機 


當老爸看到這咖袋子 就問我媽說

家裡不用錢的購物袋這麼多幹嘛還要做?! 

我只能說:你不懂啦!!這你女兒我流血流汗做的吶!T_______T 




最後就是裝飾啦~ 

也遇到一點小危機 因為這個布薄 但我的四合扣是高腳的 

打下去會凸一節  於是我就到附近的手工藝行轉轉 看有沒有適合的材料

意外被我看到老闆娘正在剪四合扣的腳 哇哈哈!又讓我省下一筆了 

原來四合扣的腳也是可以剪成你要的長度(筆記) 

最後縫上皮片 放進底板 就大功告成啦!

 這個包我好愛 每次做好包包就會捨不得送人……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