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家SINGER 9960萬用縫紉機(上)

『勝家』

應該很多人覺得有點熟又沒有很熟吧!!

那"喜佳"就有聽過吧!! (喜佳 也是勝家的員工出去開的)

其實勝家是早期台灣很大的縫紉機公司

但勝家沒有在行銷 所以網路上的資料少之又少

昨天特地跑去跟勝家的老師請益

老師說:勝家要把這些廣告費回饋給消費者!!

( 所以說才能讓我買到如此便宜又好的機器 )

研究縫紉機一段時間了

『家用』縫紉機大致上有以下品牌:

1。兄弟牌brother→喜佳跟台灣代理商(台灣兄弟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買的

  (我一直以為是喜佳代理的 原來喜佳也只是經銷商而已 很大的經銷商)

2。NCC→喜佳請車樂美代工的

3。車樂美janome→台灣本土製造品牌(風評不錯 最近也做大了)

4。ELNA→車樂美製造(直接詢問車樂美公司的答案)

5。勝家→台灣本土製造品牌(不善於網路行銷)


各家高單價代表作

兄弟牌brother→
QC-1000

車樂美janome→
8900QCP

ELNA→
740

勝家→
870Q

但以上屬於"夢幻機款" 有朝一日一定要買一台

但現在就先從中高價位的買起好了



由於本身就有一台brother的XL 6452

所以再添購另一台縫紉機就要格外用心

原本是看NCC的CC-1863(因為在教室用過覺得馬力還滿強)



但是由於喜佳鎖貨 只有在教室才買的到 所以價格很不親民要$30000以上

再者網路上沒資料 前輩們也不推薦(因為為車樂美代工的)



於是就轉往車樂美尋找

找到Alice老師介紹的

新機上架:Elna超值機種-Lotus 蓮花



看完老師介紹覺得超心動!! 老師也介紹得很仔細 價格也很親民$19500

但............他有太多的不一樣 好不好用就見仁見智了(我是沒用過啦! 以下純想像)

1.花瓣式保護罩

 (如果不小心壓到中間沒有支撐的地方 不就oxoxoxox.......OTZ)

2.線軸是直立拍壓式的
   
    (如果以後機器老了 彈不起來不就oxoxoxox.......

3.觸控式螢幕

 (這個我想現在大家都不陌生 但這樣的螢幕用久了 我是覺得會增加損壞風險)

以上是我淘汰掉他的原因(※純屬個人意見 不代表任何立場※)




最後就是車樂美了

剛好看到一台二手的MC 7700 $25000!!



但陰錯陽差下 沒買到 不然這也是台好機器 只是全新的價格不符合我的預算

不然這台在美國可是很紅很紅的.......



(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