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沙發套/沙發罩



不要緊張 不要害怕 這是我家坐了10年的牛皮沙發 已經斑駁不堪了

早就想要幫他重新拉皮一番

剛好勝家9960初來乍到 就先來幫他車一件美麗的外衣吧!!




(原本是破洞朝外的 但實在破的太離譜了 所以就暫時把他前後交換一下 撐一下拉!)




首先要先車布邊/掃布邊(台語) 

9960左邊又一排快速鍵 都是一些常用的功能

車布邊在倒數第二的鍵 按一下他就會出現一些資訊

除了號碼 花樣 他會跟你說要使用哪個壓布腳




像這個就是要用 『 C-跨邊縫壓布腳 』

我們就在壓布腳堆裡 把他找出來裝上去



再來我們就把裁好的布裝上去 按一下手動控制鈕→啟動

他就會嚕嚕嚕~~~一直車一直車下去拉!!




如果遇到轉彎處要放慢速度 我們就可以按他有一個小烏龜的按鈕

他就會放慢速度 讓你可以慢慢轉彎 

過彎後在按一下小烏龜 就會恢復原本的速度了! 有沒有很方便

車完以後按一下小剪刀 他就會把上下線都自動剪斷拉!!

(我好愛這幾個功能喔!!對我這種容易緊張的人來說 這些功能真的很人性化)


(天阿~~我從沒車過這麼整齊的邊邊........



再來就按一下第四個鍵 就可以開始車鬆緊帶了

要記得把壓布腳換回 『 通用壓布腳 』 喔!!



其實我從來沒車過鬆緊帶 也不知道怎麼車 所以就先谷歌大神了一番

但 還是不知道鬆緊帶要弄多長 沒關係  我要發揮工管人的精神 try and error !!

果然車第一次就error了 哈哈 因為鬆緊帶太長了(我事先先量好200公分)

所以從這次的經驗裡我學到:不用先量好鬆緊帶長度 反正拉緊車就對了!

先把一頭固定 再來就要搬出『 腳踏控制器 』


這也是經驗中學習到的 (第一次車失敗把自己搞得很忙

因為車鬆緊帶要兩手抓鬆緊帶車 所以沒有多餘的手控制啟動停止

於是就要搬出這個腳踏控制器 然後兩手捉鬆緊帶的兩端 

把鬆緊帶拉到"極限"後跟布車縫起來



因為兩手都在拉鬆緊帶 所以就沒有多餘的手可以控制布的位置

車的歪七扭八的~哈哈 但大原則就是都有車在鬆緊帶上面拉




將將~~最後的成品

總共才花了我300大洋而已

外面的三人座沙發套隨便都要兩三千塊起跳 

今天我用十分之一的價格有這樣的成品 我很滿意

(雖然對另一半來說 有點太可愛了......呵呵)







接下來 要 『 搶救破包大挑戰 』 了!


 ※ 敬 請 期 待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