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雅拼布彩繪手作工坊-元喆瑾老師

圖取自Cotton Life網站

 


對於手作這檔事 我逐漸的在了解當中


 


今天要分享的是在Cotton Life No.12看到的一個老師:元喆瑾


 


前面的防水水玉托特包 就是看元老師的"畫報女郎時尚包"改良的


 


 


 


 


用一個作品 去了解一個老師的故事 


 


也許我無法訪問道老師本人 


 


但就用我讀完她FB的側面了解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吧!


 


 


圖取自小雅拼布彩繪手作工坊


 


 


元老師和母親蕭建蓉老師 在士林開了一家超過20年的彩繪拼布工坊



FB: Sewing House 小雅拼布彩繪手作工坊


BLOG:小雅拼布彩繪手作工坊 Sewing House


 


媽媽畫彩繪 元老師縫拼布 (好羨慕喔~~以後我也想跟我女兒這樣


 


大大小小的出版品不在話下 兩位全身都是滿滿的藝術細胞


 


他們的店是結合美式跟日式的綜合的一樓平房


 


外頭種著美麗的花草與鄉村風木柵欄互相輝映 形成美麗的一幅畫


 



圖取自小雅拼布彩繪手作工坊


 


 


 


 


老師很用心的分享他去每個展覽所看的事物 用FB現場連線


 


讓不能到現場的我們也都能夠得到第一手消息


 


感覺上她們跟很多大師級的老師很熟XD


 


應該是因為元老師很有天份 作品讓他們驚豔吧!(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以下一些小心得分享


 


 


 


 


1。老師在這篇日誌裡的一番話讓我對拼布有新的見解:


 


『 拼布最先從歐美開始,就是著重大型壁飾與被子等,


 


可以拿來使用,也可以欣賞的美麗藝術!


 


後來傳至日本,才出現了各式袋物;袋物原本應該只是拼布的一小部分,


 


但現在卻已經變成拼布的同義字了!


 


看到很多不了解,但喜歡,想接觸拼布的同好,


 


認為拼布就是作包包,我覺得真的很可惜!


 


當然我也喜歡作可愛美麗的袋物,但我不認為那就是"拼布"的全部呀! 』


 


擷取自: 岡本洋子老師研習課程


 


 


 


 


我認同老師的說法 拼布包~拼布包~ 好像現今拼布=布包


 


長久以來我認為的拼布有二:藝術、節約


 


目前我所運用到的拼布偏向後者 (我的藝術細胞還在培養


 


因為我認為 包包是包包 拼布是拼布 


 


拼布是運用在包包上的一個技巧 用零散的布 拼接成可用的布


 


整咖都用拼布做 我覺得太"搞工"了點啦 


 


個人認為如果真要成為藝術 就要是大氣 大圖大畫的才漂亮



 


 



圖取自Folk Art Museum


 


在元老師那看到這張圖 整個被震懾住了!! 


 


這些骨董好美!!  好有氣勢!!


 


 


 


 


 


 


2。看了元老師介紹的 日本2011年日本東京巨蛋報導 系列


 


讓我學習到很多新知 很多知識是一種過程 口耳相傳不一定會化為文字


 


元老師所介紹的這些老師 我們都有聽過 但並不知各個老師的風格及故事


 


以前只知道:這塊布很漂亮 會閃閃發光耶


 


(沒錯! 我說的是~中島凱西老師的布啦!!)


 


現在才知道原來中島老師是夏威夷人 


 


所以她為了把家鄉發揚光大 才設計一系列的布品


 


 


 


 


 


3。編織戀愛夢How to Make American Quilt 


 


  這部影片原來是以拼布為主軸的故事呀!! 


 


  我一定會找來看的


 


 


 


 


 


 


我會努力把在老師那學習到的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


 


謝謝元老師無私的分享


 


也把我的心得分享給你們 希望你們也有學到新知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