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的手做零錢包



這是送給婆婆的小錢包

做法是依照 手作小確幸。禮物組 這本書做的

我好喜歡這本手作書喔!!

也是因為她我才認識『 小確幸 』這三個字

村上春樹的《終於悲哀的外國語》書中:

「生活有了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人生才不會像乾巴巴的沙漠一般枯燥無趣。」



當初買這本書幾近絕版(博客來現在有書!但是9折

很幸運的讓我在<<雕布閣>>找到這本書

二話不說下班馬上衝去買 而且還是75折吶!


這本書總共教了五組作品 每組都有7件作品

全部35個作品 我才花299元買做法跟紙型

實在是太划算啦!!(媽媽個性又顯現出來了

(因為有些書 從頭到尾沒幾個作品 只是布不換做法 我不喜歡拉~~~)

但小確幸雖然有幾個也只是作品大小變化 但他囊括了太多的東西

大包、零錢包、口金化妝包、布書套、拖鞋、化妝箱、圍兜兜、帽子、後背包.........

通通是我想學的~

尤其是他那雙層袋蓋 實在是美的太銷魂拉 

這是同系列的口金化妝包(圖片擷取自博客來網站)




前方還有一個小口袋

但他尺寸方面書本上還是有錯誤

1.拉鍊是4吋的(書上說三吋)

2.

果然要自己試做過了才知道~




而且我用的是酒袋布 所以很挺 可立正站好呢!

但相對的......很難翻過來就是

所以我覺得

前口袋的厚襯我覺得要等布翻過來再塞進去燙 不然會不好翻+皺巴巴的



另一半說這個小零錢包的開口太小不好用

要是開口能在大一點就會更好 

實用層面是這樣沒錯 但是我就是喜歡它拉鍊旁邊兩塊擋片的設計 

看起來就是很高級的感覺

所以嘍~~~下次再做大一點的看看


see u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