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好用工具分享



 


將~~將~~


 


終於讓我找到了


 


 


1。工具盒


 


 


工具箱很多~但一直找不到理想的


 


 


有考慮過工業型的~但是太重了


 


 


 



 


 


也考慮過自己做布盒~


 


 


但最後也是覺得太重只好放棄(工具都買好了哩


 


 


一般外面就是這種長方形的~但就算買到最大也是不合我意


 


 


 



 


 


因為..........


 


 


 



 


 


完全沒有一個可以放下30*15的尺阿!!!


 


 


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了~~尺是做包必備的工具(堅定)


 


 


某天讓我在諾貝爾看到他


 


 



 


 


我感動的都要哭了


 


 



 


 


而且是平拿(提把在正面的上面)東西不會亂跑
 


 


 


好開心


 


 


 


 


2。擦擦筆(大大推!!!!)


 



 


 


這是某天無意間在某個格友那邊發現的


 


 


一般拼布用都是用水消或氣消 但擦擦筆的原理是用熱消的方式


 


 


只要用吹風機或熨斗燙一下就OK了!


 


 


而且也不會有消不掉的問題.......


 


 


(我有一個包就是水消筆畫在表面用水都消不掉


 


 


而且他是細的~


 


 


不會像水消那樣畫到後來變很粗.....記號有做跟沒做一樣=.=|||


 


 


但建議是買0.7的喔!!因為我覺得0.4~0.5太細了


 


 


而且現在擦擦筆都是做按壓式的~不會有筆蓋不見的問題


 


 


 


 


3。多功能切割尺


 



 


 


這一樣是在諾貝爾發現的 有五個特點:


 


 


特別1~有31公分


 


 


特別2~有方格尺


 


 


特別3~側邊崁入鐵條


 


 


特別4~雙邊有刻度


 


 


特別5~標示常用長度(藍色字)


 


 


 



 


 


雖然一支不便宜要50大洋~


 


 


但總比一直裁到尺 要換刀片跟尺來的便宜


 


 


 


以上~一些小小淺見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喔!!


 


 


 


 


祝手作愉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