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風防水小提袋





OH YA~

這是做給大姐的小提袋

因為大姊每天都要帶著鑰匙、水壺、手機在公司裡面穿梭

為了預防健忘的她落東落西 特地做了這咖要給她提

裡布是用之前做無印良品風極簡皺皺包 剩下的布

既然裡面都防水了 外面怎麼能輸呢~~

嘿嘿~所以今天要介紹很特別的『防水膜』



由於大姊極愛英倫風 於是我特地幫她買了這塊布

但我最怕白色的布髒了 所以就去May Quilt買這個防水膜

讓這塊布耐髒耐水  有沒有給她很神奇~~~

找這東西的同時 還在露天的Rebacca小姐那長了知識



原來單單的防水膜也有這麼高深的學問呀!!

因為我不喜歡防水膜亮亮的 如果翻不好會有皺摺

所以我就要挑霧面的 但在May Quilt那看到這款很特別 還有彈性耶~

於是最後就選擇這款來用看看



收到之後 我承認我失敗了幾次

不是燙不上去 就是燙完表面會黏黏的 最慘的一次就是把布跟紙完全黏住了

但發揮著Try & Error的精神 漸漸我找到我自己的方法了

網路上都是說要先把膠跟離型紙模撕開 

再把原本黏在
離型紙模上的那面膠貼在布上

最後再把離型紙模貼膠的那面再次蓋在膠上 (如果用背面布跟紙就黏住了)
                                                                                 ↑我曾是受害者

但我嚐試的結果就是 膠黏不住布

所以最後我索性就不撕開 直接把膠跟布正面對正面燙上

(也就是膠接觸空氣的那面 直接蓋在布的正面)

待布全涼之後就把離型紙模撕下來 這時候膠還會有點黏黏的

一般我就是靜置一晚 隔天防水膠膜就不會黏黏的了

但網路上也是有人建議說可以灑痱子粉(我是沒試過啦)



在貼上防水膜之前 布要先燙過

一來布的摺痕才不會沒黏膠 二來膠放上有餘溫的布上才不會滑動

另外我想 要先把膠撕開應該是亮面的防水膜才會需要這般的做法吧!

我是沒看過亮面的防水膜拉~

但我手上這款是霧面的 她正反面都一樣是霧霧的

所以才會正貼反貼都一樣吧!



還有 在燙上防水膠膜的同時要很小心喔!

不要黏到燙墊跟熨斗了


(我兩個都曾黏過了XD)

我的方式是把用過的離型紙模墊在燙墊上(一樣是滑滑的那面面向布) 也就是:


(上面)

熨斗
-----------
離型紙模
------------

------------

------------
離型紙模
------------
燙墊

(下面)


而且 只要熨斗一下就不要移動任何東西!!

因為一般的做法都會把布裁大一點 等燙完再修掉

但我覺得這樣好浪費喔(媽媽個性

所以我都會把布跟膠裁一樣大小 所以有時候邊邊會對不準 膠就會溢出啦~


如果布太大一定要移動的話  記得把整疊的東西一起移動

尤其是最下面的離型紙模一定要記得一起移動

因為你可能有一個小邊邊已經燙在最下面的離型紙模上面了

如果你一移動 膠很有可能就會黏在布的背面 或者燙墊上面喔!!


另外溫度控制也很重要 一般就是燙棉的那個溫度就可以了

我知道大家的熨斗跟我一樣只有用材質區分溫布

還有燙的時間也一樣重要

燙太短會黏不住 燙太久撕下來會會很黏

燙太久的膠就算乾掉後也是會有顆粒狀 所以要很小心的燙喔! 


反正就多試幾次就可以了啦!

Remember
Try & Error!!

以上是個人的小小淺見嘍~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

熱門文章